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教育理念 navigate_next 班級經營計畫

班級經營計畫

給家長的一封信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
非常高興能擔任您孩子的導師,與您一起為孩子的成長與學習努力。在學校的學習時光中,我將全心全意營造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,讓孩子能快樂的學習,健康的長大。

機構實驗教育的目標為落實經典孝敬教育,培養孩子品學兼優,五育並重,以達孝親尊師、敬長愛友,生活美滿,更期望孩子們未來能肩負起傳承與弘揚傳統文化之使命。

在課業方面,機構孝親尊師的教學能啟發孩子的感恩心,進而自動自發、主動積極的學習課業,以報答父母師長之生養教育恩德。機構重視孩子個體差異,採取適才、適性的教學方式,啟發孩子的潛在能力,並加入多元化、生動化的教學活動,以營造活潑學習的氣象,使孩子在輕鬆快樂中有效學習。

在生活常規上,機構以弟子規經典教育為學習標準,過程採取傾聽但不放縱的指導方式,以培養孩子負責進取、重榮譽感、熱心合作的學習態度。孩子們表現良好時,給予肯定與讚美,使他們充滿信心、熱愛學習;當他們的行為出現偏差時,在了解發生原因後告訴他們錯誤的所在,並隨時與家長聯繫,共同合作即時糾正其行為。

我希望孩子能喜歡自己,也懂得尊重別人,重視團體與個人榮譽,熱心服務。課暇之餘,更希望家長能鼓勵孩子多看優良課外讀物,以拓展視野,充實生活。希望孩子們能在成長的路上走得更順遂。以下幾點是需要家長一起配合、努力的事項:

一、良好的作息,早睡早起身體好,於750前到校,請不要遲到。

二、孩子因故無法到學校上課時,請務必告知老師,並完成請假手續。

三、有何意見、想法,歡迎隨時和老師取得聯繫,期待和各位家長有良好的互動。

四、孩子對老師或同學有抱怨時,請家長在傾聽之餘,能抽空與老師溝通,可減少一些誤會的產生。

五、課業上的配合:

   1仔細看聯絡簿,詢問各細項的狀況。每天檢視孩子的功課、隔天要準備的物品、孩子的學習狀況等,確實與老師做好親師合作。

    (2) 孩子若有未完成的回家功課請督促,並每項檢查、簽名。

   3)習作、試卷、作業簿上的錯誤要訂正,請協助檢查、簽名。

   4)每日經書背誦的功課,請幫孩子驗收

六、家長在孩子成長學習的過程中具有重要性,每天利用時間陪孩子做功課或傾聽孩子的心情點滴,有助於親子間的情感!

孩子的成長是無法等待的,這些點點滴滴的相關事項,除了老師的努力之外,更期盼您的費心陪伴和鼓勵,唯有結合您和老師的力量,才能共創美好的願景。若您有任何想法,歡迎與我討論,謝謝!

 

祝您

閤家安康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導師 連宜香敬上

 


 

班級經營

 

教學理念

1.教育無他,愛與榜樣:真心誠意的愛孩子。

2.品格教育第一:老師以身作則,落實弟子規經典教育。

3.看見孩子的亮點:開展多元智能,適性發展,發現孩子的長項。

4.正向樂觀的態度:引導學習正向看待事情,擁有樂觀面對困難與挑戰的能力。

5.點燃學習的熱情:啟發式教學,鼓勵發問,樂於思考與探究。

 

關於班規

1.請用完早餐再到校。

2.勿攜帶零食飲料到學校(若有特殊情況請告知老師)

3.勿攜帶玩具上學(可準備跳繩、毽子等運動用品)

4.若要請假,請事先通知老師(聯絡簿、電話)

5.請避免於期中、期末評量時請假。  

6.請隨時備齊替換衣物及防疫用品(口罩)

 

關於生活規範

1.學生學校生活規範,請參閱落實弟子規學校生活評量表(附表一)

2.學生家庭生活規範,請參閱落實弟子規家庭生活評量表(附表二)

 

關於學習

1.快樂學習,但學習一定有不快樂的時候。

2.請先仔細觀察(視覺、聽覺、嗅覺、觸覺)和思考,不要急著問問題。

3.學過、會了,很好;但還是可以再學得更精、更廣、更深入。

4.作業習寫錯誤時,養成擦乾淨的習慣,除了練習手部肌肉控制,也是高品質學習的基本條件。

5.經典背誦務必確實做到讀經口訣要點,老實讀經。

6.國語作業,會要求孩子們一筆一劃靜下心來慢慢寫,而不是有寫就好。描寫部分務必練習到筆畫吻合

  虛線,注音符號的位置也必須照著格子內四格虛線的位置下筆,有錯誤就擦乾淨再寫一次,保持簿本

  乾淨整潔。

7.數學的部分,數字寫仔細、清楚,連連看用尺連整齊,畫圈頭尾接好,養成好習慣。

8.如果沒有做到,會反覆要求孩子,請家長們在指導或檢查孩子的作業時,務必仔細與用心,並記得

  在檢查完作業後,在作業的角落與聯絡簿簽名。

 

關於文具用品

1.請準備陽春型鉛筆盒,裡面放5枝削好的鉛筆、一把尺、彩虹筆、橡皮擦2(備用)

2.請準備美勞用具2(色鉛筆、彩色筆、粉蠟筆、水彩用具、膠水、剪刀等)一套放學校,一套放家裡。

3.L資料夾3個,分別放學習單、考卷、通知單等。

4.墊板

 

★關於日常生活用品

1.潔牙用具

2.餐具(在校擦拭乾淨帶回家清洗)

3.一套備用衣物

4.午睡安枕(依個人需求)

5.抽取式衛生紙

6.小手帕(每日更換)

7.薄外套

8.室內拖鞋及室外拖鞋

 

★關於作業

國語:國語習作、國1本、國作、國語練習單、聯絡簿圖文日記、背課文、背成語等

數學:數學習作、數1本、數作

英語:寫生字、寫弟子規經句、聽讀字母發音、聽讀句子

生活:生活習作、學習單

其他各科 : 學習單

 

★關於成績評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