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教育理念 navigate_next 機構介紹與教育理念

機構介紹與教育理念

      本學會為「社團法人中華傳統文化儒釋道教育學會」,在榮譽理事長上悟下道法師的指導下,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,提倡落實儒、釋、道三教傳統文化的倫理、道德、因果教育,促進世界安定和平為宗旨。展望二十一世紀,全球面臨嚴峻的考驗,唯有透過教育,讓人心向善,才能化解災難,轉危為安,故興辦「臺北市華藏實驗教育機構」。

  禮記云:「建國君民,教學為先。」教育自古以來是任何一個國家、民族   最重要的政策之一。興辦教育可以提高國民素質,培養人才,增強國力,以增進民眾的福祉。古人有云:「人才之成,自兒童始。」現代人說「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」,所以,自古以來,我們都知道「蒙以養正,聖功也。」

  本機構之實驗教育即以儒、釋、道傳統文化為主軸,闡揚倫理、道德、因果、哲學、科學的聖賢教育。除了培養學子擁有現代社會的基礎學力,還要讓他們   習得經典文化的精華,並涵養其真善美之優良德行,令其智慧開顯,身心安樂,家庭幸福。期盼海內外仁人志士同共發心,眾志成城,讓我們的社會更安定,國家更富強,世界更和平!